支原体肺炎应该如何治疗?

2008-12-23 18:43:23 来源:


  红霉素、交沙霉素和四环素类治疗有效,可缩短病程。红霉素0.5g,每8小时一次;交沙霉素的胃肠道反应轻,其他副作用少,效果与红霉素相仿,用量1.2~1.8g/d,分次口服;四环素0.5g,每6小时一次。治疗须继续2~3周,以免复发。咳嗽剧烈时可用可待因15~30mg,一日3次。  
  支原体疫苗的预防效果尚无定论,鼻内接种减毒活疫苗有一定预防作用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支气管炎和肺炎有什么不同?

    咳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表现,感冒了、或是嗓子里有异物了,都会引起咳嗽。咳嗽有助于帮助机体清除气道内的刺激物,预防感染。然而当身体有支气管炎和肺炎的时候,身体也会用咳嗽来警示我们,支气管炎和肺炎都是下呼吸道炎症性疾病,那么它们有什么区别么?

    ... 详情
  • 支原体肺炎有哪些典型症状?得了支原体肺炎怎么治疗?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